養貓的日子 至今是第1986天

隻身住在公寓裡 幸運的 有三位守護天使陪伴我

讓我覺得自己不是遺世獨立的

學習當媽 學習 無條件的給出關心

再忙碌過頭的日子裡

常常會發現自己為了喘息的忘了好好陪伴他們

沒好好檢視他們的健康

為娘的 總是自責自己的不夠好

換個角度思考

菲菲與小柑 原本都是在外頭餐風露宿的孩子
奶昔 從小就極度的怕生

或許我 不是最好的 但 說不定 是最適合他們的

現在連小柑下巴都出現粉刺
我非常非常自責

為甚麼 我養的貓都會這樣
醫生說是衛生問題

我 有這麼髒嗎???

碗 有喜 水有換....飼料 我也不預先裝在透明密封罐了......

小柑 你原本的下巴是雪白的是健康的呀....
是我害的吧...

連乾淨的空間 都會被我住出怪蟲蟲來???!!!!!


是的 多了一隻貓 整個衛生條件實在不比以往

整屋子的毛 每天都吸塵還是一樣 

小柑從剛剛加入我們一開始恐慌沒得吃
餐餐都吃得又急又髒 到處都是口水還有亂噴的飼料
到現在 只有幾顆會撒出來

多了一隻貓 多了一天的排泄物
小柑剛來的前兩個月 幾乎天天都拉肚子

小柑不愛蓋貓沙 要他蓋 他只會把沙子朝沙盆外亂撥一通

最近的三喵 常常因為菲菲與小柑很愛在某喵上廁所的時候 上前堵喵示威出掌
大家都有不蓋貓沙逃離現場的紀錄
到處都看得到貓沙粒粒...

小柑加入我們的這150天
大家在適應 在學習

我也在學著 當三隻貓的麻麻
想要散漫過日子 還是要撥時間 把所有東西洗乾淨
想要宅在電腦電視前 還是要撈著小朋友剪剪指甲清清耳朵 鼻子

看著陳家姊姊的貓咪都有餐桌
我還是只把碗略略墊高一點點...

看著卡茲麻與王子麻對於他們寶貝用心
毛刷上會加上紗布確保衛生乾淨
孩子體溫高了 他們知道 孩子多了毛屑了 他們知道

我還是到昨天才知道 原來貓貓前排上下有四顆牙

檢討自己 我只覺得 要讓孩子自由發展 不箝制他們避免他們不喜歡的動作
但這常常讓我忽略檢視他們的狀況

奶昔鼻子 常常沒事出現濕濕的斑點
我總是不知道那究竟發生了幾天

我絕對不敢大聲說是今天才出現的

我是如此的不肯定

不夠不夠不夠不夠.....................

質疑自己的給出永遠不夠..............

給出要給到多少才叫夠呢?

看著橘娘看著很多對浪貓付出關心的朋友

再次覺得自己的愛怎麼這麼不及他們~


覺得自己會的好少 知道的好少
一陣匱乏感 一陣不夠好

只覺得匱乏 卻還是沒有積極作為 有個洞  就在那裡....

我不愛閱讀
知道aniko與lili 在有了baron之後
他們連不同類型的貓貓的斑紋形狀顏色 叫聲與動作所表達的意義 都了解

就覺得 哎呀 我怎麼 ......

呼~
最近 的最近的最近

我是這樣子一個我~

沒有好與不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好想有個誰 告訴我 你怎麼做就對了
可是 沒有那樣一個人 讓我信賴 讓我信服
在我的世界裡 只有我才能搞得清楚 箇中種種 ......

只是 要點自我肯定 要點自我認同 要點自我支持

我的愛 就這麼多 很感謝 所有愛我的人 謝謝你們的無私

最近的我 那要求完美的性格與散漫懶惰的天性拉扯著

我真希望自己變成勤快達人 全家乾乾淨淨香噴噴亮晶晶的
我真希望自己熱愛樂讀 充滿求知慾 什麼都想學習

我 像只燃油快要耗盡的飛機..
在空中漫無目的的盤旋 不在乎什麼時後會摔落
只是飛著~

呼..

飛著....
準備 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