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個下了班

和老同學 端 一起上山看老師
搭小黃上山的路上

端提起了過往課堂的種種 不勝唏噓

到了老師家
好樣的
約莫還有將近20位的同學在陪伴老師
老師的靈堂很典雅
放了張美的脫俗的照片

原以為 今天 只能上香 見不上老師的面了
沒想到
老師依舊安靜的在花束中沉睡著

在老師身旁跪著
很酸 很難過
也埋怨老師這樣離開了我們

但心裡的某個地方
我很明白
老師真的脫離了軀體的羈絆 在空中翱翔
閉上眼
彷彿看見
老師正翩翩起舞著
而羅老師也陪在他的身旁

某個角落是喜悅的但卻酸楚


離開老師熟睡的房間
來到其他同學身邊

找到心安的感覺
便擁抱上去
和姐妹們討愛

互相關心著
感覺 很溫暖 被接納 被照顧


婉芸姐端詳著我
覺得我真的變了
久未見面的老同學
也覺得 我變漂亮了

我說
是呀 因為老師教得好
便不由自主的朝著老師的方向
獻出飛吻

老師
我是真的真的好感謝你
讓我從男孩變回女孩
讓我學會柔軟

知道這幾天 羅老師大哭了很多次
看著羅老師躺在床上遠遠端詳著你
知道 他真的很愛你

這一次 我沒有不捨的感覺

只覺得 很感動
很好 很美


陪在老師身邊的同學們
大家都是自發性留下來的
互相照顧
互相陪伴

老師 你不孤單
聽見大家的笑聲了嗎
聽見大家的稱讚了嗎
感覺到大家關心了嗎

我知道 你一定有的
因為 你放下了 圓滿了

死亡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您一路好走

再相見的時刻
您 要笑的比現在更燦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