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頭的激動
久久難以平復
為了迎接新生命 很漫長的等候

8/18聖帕颱風侵台的清晨三點
原有濃濃睡意的我 突然從睡夢中醒來
想繼續睡下
卻總覺得有甚麼掛心不下

開了房門
瞧見親愛的咪咪 一眨眼晃近桌底下
而屁屁上隱約掛著什麼

亮了燈
才看清 是呀 在我等了三週之後 咪咪有生產的跡象了


看他屁股上掛著那包
難受的焦慮的 要我陪在她身邊
再怎樣 我也不可能再鑽進被窩

亮著燈 抓的手電筒
深怕外頭的狂風 隨時可能讓家裡的燈光熄滅


咪咪 不停的叫著
知道他難受 他緊緊的跟在我身邊

看了看飼料碗
從昨天到現在 他只吃了一點點
是知道自己要生了吧
所以甚麼都吃不下

知道他的難受 我緊緊的跟在她旁邊
看著他不停的用力
注意著她腹部的收縮

一轉眼
破水了

開了電視看時間
竟然 五點了

咪咪 你快生了吧
帶著這樣的念頭

我不停的跟在她旁邊
而他 總想往沙發上跳
索性 在沙發上鋪上塑膠布和報紙
想在這兒生 就由妳吧

咪咪不停的在沙發上上上下下
但怎樣都瞧不見寶寶的蹤影
六點了 我開始焦慮
破水了 怎麼還沒生 會不會難產
各式各樣的念頭轉著 我好慌

上網查資料 打電話 都沒有人給我回應
給我方向 我不知道 該怎麼做

撥了24小的值班的獸醫院 也沒有人接電話
畢竟是颱風天的清晨 誰會上班呢

7點了不死心
撥了 旭安的電話
沒想到 醫生竟然接了電話
說明了狀況
醫生說 9點 如果還沒生 就到醫院來剖腹產吧

雨勢不大 但狂風颼颼
不管
不管怎麼樣
我一定 都要幫幫我親愛北鼻

媽咪說
別讓他剖腹啦
相信他的本能
也許沒那麼快
況解剖腹 他還要承受傷口的痛與子宮收縮的痛 那是雙重的難過

我聽了好心疼好心疼
可是 心裡頭 已經有了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