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歸忙 寶貝還是很重要....除蚤啦 粉刺啦 大家都再等答案吼....
上上周末14號就幫奶菲下巴毛都剃了...展開簡單大掃除..


其實呀 我發現 我應該算發現很早
因為 我才認真掃過一次 外加蚤不到一次 在加上21號我們三喵洗澎澎
最近似乎沒跳蚤蹤跡
不過 最近忙著我自己橋骨頭 一直忘了 要去拿屁屁蟲的藥..
我是沒發現屁屁蟲的蹤跡啦 
不過還是一起處理比較安心

小常識:有跳蚤感染屁屁蟲的機率很高 , 絛蟲的傳染途徑如下
環境中有絛蟲及跳蚤 -> 跳蚤幼蟲吃下絛蟲卵 -> 跳蚤幼蟲變成蚤 ->貓舔毛等吃下跳蚤



對了 跟大家分享粉刺下巴的後續狀況
除了剃掉下巴毛
我也換了飼料 我本來的習慣都是一陣子會換一次飼料 
(我很壞所以我們家自從結紮後就都吃減肥貓飼料了....)
我們吃過 希爾斯.美士.美國雞湯 還有優格 不過我們家的貓跟優格不合 奶菲都拒吃
剛養菲菲我們也吃過星鑽.最近吃莫比.. 
感覺起來莫比跟粉刺的食用時間與症狀程度是成正比的
所以 換~! 之後有比較好再報告囉



jude 醫生建議我對付粉刺只要保持清潔 不要嚕毛毛
不過JUDE醫生在香港 我只有我的醫生
我的醫生 在嚕完毛毛又用酒精棉求清潔過後
發現奶菲的下巴都紅紅的 便幫他們打了一針
醫生說是止癢與消炎 
嚕毛+清下巴+一針~ 一喵收50元

至於有改善嗎 ? 恩 目前沒有
只有毛短比較好搓搓搓



奶菲都很討厭洗澡 一洗澡就嘰嘰叫還會在浴室裡爆走
最後我總算學乖了 因為我們家是乾溼分離的 把自己跟她們一起關在shower間就對啦
因為怕感冒 我都一喵洗完在一喵 縮短洗澎澎時間 



貓的體溫比人類的高(貓咪正常體溫: 38 - 39ºC 人的體溫約在37左右)
所以洗澡水的嗚度也要高一點點
我不用蓮蓬頭 都是裝三盆水
泡泡水 潤絲水 清水
先用泡泡水沖濕 很仔細的搓揉身體的每個部位 避開眼睛耳朵
這時候我都會用梳子做輔助 需要讓洗毛精在身上停留一小段作用時間



至於潤絲 我是用稀釋後的木酢液
一瓶蓋對一個水盆
我個人覺得很好用 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其實已經很稀釋了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木酢的味道殘留...

最後在用清水沖洗乾淨 再沖頭的時候 我一定都用手輕摀他們的臉
讓水順著我的手留下

也擋住耳朵與眼睛的水流

洗完澡我都是瘋狂擦乾 (因為沒錢買烘毛機 又不想再次強迫他們吹毛)
 所以一定要挑大太陽天
這次有橋子老爺幫忙 才動用吹風機

其實柑仔頭是第一個洗的 加上他毛短 很快就乾了..
下面的照片是奶昔囉...

設法擺脫吹風機威脅的他 驚慌爆衝後 就選擇 床底下理毛兒....




他最慘 因為 他最怕最怕 最膽小 所以 只有努力吸水
吹風機吹不到三分鐘吧....溼答答的...

你看 受驚嚇的眼神... 
吼嗚~ 你的膽子一定要小成這樣嗎 奶昔?




其實下午天氣漸涼 我還亂擔心一把的 不過 
難得橋子老爺約我去三峽老街走走  
我就放他們三枚 濕搭搭的小傢伙 看家了...




對了 忘了稱讚菲菲一下
他很聰明 每次洗完澡  他都會跳到電視機上面烘乾
那兒幾乎是他的王位了

沒事也愛窩那兒..
就可憐了我的電視機....




那天 除了帶奶菲嚕下巴毛
我也帶了柑仔頭去看醫生喔
因為他的眼睛被打傷了...

醫生看過後 告訴我受傷的部位 是第三眼瞼 
就是最靠近鼻側粉紅色的部位 (柑仔頭左眼的地方破了 缺一塊...)
並沒有特別的功能 要我別擔心



大家都量了體重...
柑仔頭量體重 吼嗚 他爆增到4.5了ㄟ 嚇人吼...
菲ㄟ 5.2 奶昔 3.5 沒差太多
看奶昔小小的 一天到晚被柑仔頭欺負 到沒瘦到....
苦了菲菲 應該是飼料都被柑仔頭搶著吃掉了...竟然瘦了ㄟ.. 



柑仔頭毛真的很短
洗完奶昔 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已經半乾了
這傢伙竟然濕濕的就給我窩上床
一整個很沒禮貌 洗完大家都香香的 毛澎澎的
很好抱說....




今天心情大好 囉哩叭唆 說了一堆
大家是看有沒有呀

有沒有都沒關係啦 
開心就好

恩 接下來 我們要開始吃希爾斯飼料囉...
看結果 我再跟大家報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