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山和老師送別

和大家的談話 也給了我很多思考面向

將大家的對話 與自己的明白 記錄下來….



"生命只需要單純的存在便是它的價值"

這句話 很簡單 卻很難很難

我們從小從社會價值觀中建立的

就是要努力 積極 上進 優秀 求表現 求進步 求成長

這些是正確的 無誤的

但 這裡 也有它的陷阱

如果 我們夠支持自己 接受自己

那會有很棒的成果的


如果不夠支持自己 不能接受自己呢

那很容易陷入我不夠好的迷思裡

在追求進步的同時

不斷拿著更小的火圈 要自己跳過去

而被挫敗帶走


但 生命可以單純的只是存在 就能展現它的美好
生命不能重來
但是可以慢慢來

在走投無路的狀況下
在黑暗毀滅的泥淖中

如果還能

慈悲的 智慧的 陪伴自己 對待自己

不逃開 不用力 不掙扎 也不掉進去

生命的流 自然會帶你找到出路

這些 是麗玉老師

用她的生命 得到的智慧

也是 她不斷在教導我們的

生命 沒有答案

只有真相

而眼前的真相

也許真實 也許難以接受

但能在這個位置

只是好好的存在著

便展現的生命的最高價值了

無懼的 慈悲的 寬容的 有愛的

智慧的花

會慢慢的盛開

只是 它需要愛心與溫柔的澆灌

圓滿 不是不可求

而是隨手可得

如果 我們看的到

如果 我們願意去看到


老天

我願意明白 我願意在掙扎中學習臣服
請您引領我
我願用我所學所懂
一步一步
向前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