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家 就龜到電腦前打電動
什麼都不想做
不想準備
惰性..我真的很怠惰..

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為什麼在學校打球的時候
我總是無法鼓起信心
站到定點..高舉球拍.揮出那一球..
知道自己反應慢一步.腳步不敏捷.揮拍不穩.
那又如何..
真的.同隊的球友不會怪我的..
重點是我該積極..
從大學打排球開始..
我就是這樣..
深怕搶了別人的球..
真怕這一球輪到自己 就會打不好..
該死的..
對自己就這麼沒信心..

謹慎小心是很好..
但是 總是處處擔心..畏懼嘗試..
卻又如何..
自我反省是很好..
不過總是自慚形穢.顧影自憐.
卻又如何..
除了畫地自限.自尋煩惱外又成就了些什麼..

成敗得失.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
享受其中的樂趣.
肯定自己...面對挑戰.
期待自己下次的表現..

引述吳淡如 選擇勇敢 中的一段文字勉勵自己~

療傷止痛才是對自己厚道,繼續徘徊不過加深痛苦。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發現,抱怨最多的人,往往也是為別人找最多麻煩的人;
從來沒有人因為抱怨世界而感到發自內心的快樂。
雖然有時抱怨挺有效的,讓你從痛苦中暫時抽身,
但它的作用,不過是在逃避選擇。

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選擇了讓自己沮喪失望。
不如往好處想,慢慢地開始往前走。
如果你決心做一個有趣的人,
生活就不會那麼無趣;
在面對艱難挑戰時,
如果你有勇氣,
世界也不會吝於將生命中最豐盈的感受回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