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請你不要這樣.."
"媽~讓我替妳痛..."

當我還是個強褓中的孩子的時候..
我就被爸媽帶著,到朋友家打牌了..
依稀記得,
我一個人 被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那時候的滿屋子的菸味.從牌桌傳來的洗牌聲.吆和聲..刺眼的燈光..
我只是個小寶寶..我好恐懼.好吵.好臭.我好想回家...於是我開始大哭...

在我中班的時候
老爸 經驗了 人生中 最大的功課
我們 從台北 搬到外地租房子
很多事情 我不記得了

但 那時候的我 早已做下決定
我要當個成功的強者..
我要代替爸爸..好好照顧媽媽
既使 我只是個孩子 我沒有扭轉世界的力量
但 我已做了決定

從小到大
在同儕裡頭
我總是擅於照顧人
在長輩的眼中 我是個聽話 懂事 很獨立的孩子
不管在累 我總是挺著
我極盡所能的要求自己 要給身邊的人安心的感覺
不論如何 我一定要做到最好 所有的痛 我來扛
我只要身邊每個人都好好的~!

國小的時候
因為我極端證明自己過的很好
而遭到同學的排擠
大家覺得我自大 愛現

國中時期
老爸 又經驗第二次考驗 這次幾乎危及到家人的安全
值狂飆期的我 在學校 是個沒有脾氣的"好人"
回到家裡 我開始"恨" 我怨恨一切 怨恨老天的不公平
因為我想扛起一切 我選擇承擔父母親的痛
但 整個家瀰漫在痛苦裡 沒有人給的起愛
在這裡 我從天天心痛 天天哭
來到 我鐵了心 告訴自己 "我絕對不能哭 哭 我就輸了"
國中 到高中 這六年的時間
我開始悄悄的自傷 擰自己.拔頭髮.捶牆壁.咬自己.
因為心已死了 我想讓身體也痛死 來報復全世界
我成了極度證明.極度控制.極度競爭比較但沒有靈魂的一個"人"

這次參加面具工作坊
在自己和在夥伴的過程裡
我開始看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當我看到大家在痛苦.瘋狂的時候.我總想伸出援手
可是 我發現 不管我多努力 如果他沒有改變的意願 我總是徒勞無功
我很痛苦.很矛盾..為什麼我什麼忙都幫不上 為什麼我做不到
到最後
我甚至沒有辦法陪在夥伴身邊
我發現 我什麼都給不起 什麼都給不出了...
我深深的經驗著 自己的無能為力
發覺那個競爭比較的自己 好累好累 早已什麼都給不出了 卻還是想再去愛身邊的人...

在重生的過程裡
在身邊每個人 全心全意的陪伴下
我經驗自己 原來早已沒有分毫的力氣 但我還是奮力的掙扎
身邊的每個人都努力的想協助我爬起來 大家都努力的給我力量
但是 沉溺在痛苦裡的我 根本感覺不到

後來 我累了 我選擇順著流走
我請求老天 給我一個出口
奇蹟發生了
我開始感覺到大家給我的愛
那細細的暖暖的
美好的感覺包圍著我
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原來 生命可以這樣美妙
原來 即使全世界都愛你 都給你力量 但選擇封起一切的是自己

每個人對於生命 都有他的選擇
如果我努力的想要改變它的現況 但沒有作用 更是不尊重對方

之前的我 想拯救每個人
現在的我 決定先愛自己

我累了 現在想做的 就是把自己照顧好
其他的一切 就放下吧~!

老天會觀照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