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夢想嗎

我呢?

我的夢想是什麼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忘了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甚至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過夢想


也許因為 從小就送給人家帶吧
我很會看人臉色

只要我覺得大人覺得好 我就照做
自動自發的做

問我有沒有主動做過些什麼

除了偷欺負弟弟
偷拿媽媽的衣服穿
偷吃零食用家裡的高腳杯喝汽水之外


說真格的 還真不清楚自己為自己做過什麼
幾乎沒肯定過自己做過的事情

說美術嘛
我不會畫 我媽就找人幫我畫

說作文嘛
我國小的文章幾乎都是我媽寫的

學過珠算、鋼琴連跆拳道都學過

不過 除了在芝麻街補英文是我唯一堅持之外
其他我通通都放棄了

老媽總說
只要你念書就好
為什麼連書都唸不好
ㄚ你還會做什麼

對呀
只想著
我還會做什麼
我能做什麼

卻從沒想過
我想做什麼

夢想呀夢想
你究竟是什麼

大學聯考考完
選填志願

大家建議我
ㄚ你適合……
ㄚ你的成績應該…
你做這個好….

我的成績呢
各科都很平均
考最好的沒想到是社會科
真見鬼了

我不喜歡背書 我數學很爛 ….
怪怪
那考社會組的我 還能念什麼咧

不想文 不要法 又不喜歡商

恩…
我想當導遊 我說
我想到處走走看看 認識新朋友

但是你的成績…
ㄚ不要啦..

喔….

就這樣
不明不白的唸了四年教育
雖然知道自己不喜歡念書卻要教孩子唸書 是那樣的矛盾
還是強迫自己 要做什麼就像什麼
用心做

直到準備教甄
才覺得自己像隻鬥敗的公雞
早已茫茫然的
不知道自己該飄向何處了…

但至少 開始想為自己做些決定了

過年前 心一橫 辭掉了老師的工作

流 把我帶到現在的位置上來

呵呵
半商半文半要懂法
之後還要曉得陶土的原料與習性

親愛的老天
您真可愛

我還是適合
什麼都沾一點的工作
是吧~~

夢想呢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還是不知道

不過 就這樣走吧
也許有一天

我會明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