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老天爺很明確的把功課派給我了...
我選擇的 我要承擔
我也樂意

但是 負面的情緒負面的能量 硬生生的把我拖下來
我陷入茫然迷惑


我很亂 很痛苦


因為 新的工作
在價值觀上 是條件較差的
可 還夠我養活自己
但比起在安樂代理代課一整年

這只有半年試用期
半年後沒有保障
如我我能呆上一年..我的收入會比在公立國小代課少了17萬...
只算終點
沒有勞健保 沒有三節津貼 也沒有年終 寒暑假也沒錢
開銷也會變大

上 下午1-6點的班..不在學校編制之內....

差嗎~?

我好懷疑 好害怕

可 我真的想跳脫 這樣的環境
是跳脫特教圈嗎? 也不是...
我只是要逃離 要唸書的壓力 我討厭考教甄 也許 我根本討厭當老師
討厭這因為教師甄試引起的一切的壓力與束縛


錢 經濟壓力 是我從我媽身上 深深承接的 痛苦壓力與能量...

所以 當我媽一聽到 這樣的條件 馬上要我再考安樂的代課...

開出了許許多多的條件給我...

我爸媽 幫我保 也幫我繳 保費..車費..手機費..生活費...林林總總

保費 一年要20-30萬.. 停車費.強制責任險..一年也要10來萬
手機費 生活費...我養得起自己嗎~?
我想搬出去 可能嗎~?

車子 我想要嗎? 保險 我想要嗎~?
這問題....當我媽 惡狠狠的 因為我想嘗試新的工作 要將這些還給我自己繳交時
我什麼都不要了~!


那是你們保的 你們買的 你們要的 干我屁事
從小 都只會強加這些看似幸福的東西給我~
用這些 來跟我勒索愛..用這個來證明 你很努力的扮演好父母親的角色

可...我只要你們給我你們從來給不起的"愛"
其他 我願意對我自己負責 我寧願不要這些物質的壓力


今天 在整理能量後
我也坦然的 接受 新工作
也告訴我媽
要讓我自己承擔 可以
那就讓我全權負責
我不想保的 我不保了 能壓低金額的 我就繳最低的錢
我以前 只會吵架 現在 至少我學會看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你問 為什麼條件這麼差 我還願意去
因為
人家一個月兩萬五的薪水也是把自己養得好好的
我一個月還有三萬
在聖心 她們有二十幾位外籍老師
我的工作是和外籍老師搭檔教高年級的學生英文
而她們高年級學生的程度
有一般高中生的程度 甚至更高
雖然我的能力不夠好

但是我向來很羨慕人家有學習英文的環境 不論出國 或是 她們本就是外文系出身

現在 我的努力 將我自己推向的一個絕佳的英語學習環境
我一定必須要備課 我必須要快速學習
我必須學得比學生快 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相信 只要我努力 我會進步的非常快

會考慮自己適應不良 調適不夠好嗎 學習不來嗎~?
我會
我也怕半年後我會沒有工作



可是 我想要嘗試
這是一條我自己選擇的路..
如果 我的英文能力能夠精進
我會對自己更有自信
也更有出國的本錢

這是個門檻
很高很難跨越的門檻

自從高中之後 都不曾有過的奮鬥感回來了
我會珍惜這個機會

也許我還是搖擺 還是恐懼 還是無法堅持
但請我自己支持我自己 請身邊的一切事物支持我

我要往這條路上走
再難走
也要加油
生命就是每天的挑戰
燃燒我自己
相信我自己
相信老天爺
相信生命的美好

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