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感受到危機,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我真的 辭窮了嗎?

工作三年,也帶了新人一個月,危機感很大。

我缺乏 創意 熱情 和 信心 。

創意-需要要過度閱讀 創意才會產生。

熱情-思維僵化,只堅持自己會做能做的卻不願嘗試其他可能性。

信心-太過保守,知識量不足便畫地自限。容易才踏進去晃一下就開始做出評斷。可行 不可行,卻沒有找出成功的方法。

 

我看到了不可行,該如何讓它變得可行?

台灣市場小,精品與平價商品間的落差太小。導致需要相當成本的創意精品市場幾乎沒有生存空間。進入通路市場,需要以量制價,也讓為了降低成本的商品業者將生產線移往大陸。

想要處處MIT,卻發現OEM費用高得嚇人。一件完全台灣開發生產的單品成本幾乎等於進口商品的售價。如果不將生產線移到大陸,那我們還有甚麼樣的競爭優勢??

 

剛起步的我們,商品需要打樣需要開模、需要成本。如何起步,是眼前的一大難題。

 

眼前所看的 所選擇的,看不上的 屏棄的,中間的模糊地帶做不出決斷。優勢? 劣勢?現代 復古 商品選擇 客層選擇。文具 禮贈品?學生 婆婆媽媽?

 

我 還是沒變 還是在兜圈圈!

 

金害。。。。。。




----------------------------------------
今天早上回家拿相機 臨停在家門前的紅線上,
上樓 再下樓 車就被拖走了

我人生的第一遭
在自家門前車子被拖走
拖車費1000 紅單900

誰要請我吃個豬腳麵線呀~??


JUNIOR雖然一直在打噴嚏
吃了胺基酸抗生素 都沒甚麼改變
一樣蹦蹦跳
昨天去打了第一季預防針
希望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長大

拿相機回來給妹妹拍照 結果 相機拍到沒電
電池在家裡
該轉出來的照片繼續困在相機裡

那 我在忙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