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編輯...

一為的討好 是沒用的
怕學生討厭 是沒用的

什麼叫做安全安心的環境

正向積極的環境

讓學生覺得 自己是在一個 很有條理 很有規範 很有氣質的班級

遠勝過於 自己再的是一個鬆散輕鬆 隨心所欲的班級


在積極的環境裡 在整個學習氣氛很好的環境裡
學生的自尊心 上進心 平均能力 都會隨之增加
對於自我認同也比較夠

因為我夠好 所以我才能在這個好班
因為我夠好 這個班 也才能這麼好

我終於懂了

這是我一直說的適時的收放

學習時候可以輕鬆
但是該有規矩的時候 就不該流於散漫
那就是老師該提醒她們的時候
不是覺得開心就好


週二下午
孩子去玩圖書館 回教室途中 嘻笑吵鬧
我第一次給出懲罰
叫她們回家抄單字 一個三遍

雖然有的學生不服氣
但是大多數都交了

這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教訓

適時的處罰
反而會讓學生 發現自己的失誤 回到該有的常規表現
放縱 造成學生的錯誤信念 反而是老師的錯

我 漸漸有感覺的


危機 就是轉機

我必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