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城 跟我小時後的印象差不多..
就是棟紅紅的建築物..
不過 整修後 又恢復當年風華.
帶著跟兒時不同的心情..再次走訪..發現許多未曾注意的歷史..
在建物中穿梭..偷偷在"spy"(註一)沒出現的地方拍照..
看著當年的實況模擬 想像120年前此地此景..
偉大的航海探險時代..(怎麼讓我想到海賊王)..
當時的船隻船體..當時靠著一之棒子就能判定經緯..判定船速..
當時歷經的戰爭..當時的貨幣.當年的條款..當年曾光榮一時的領事..
當年曾熊熊燃起的壁爐.驅離黑暗的大吊燈..
如今..只能藉由照片與歷史遺跡..任人憑弔.遙想.揣測...

正午時間..處處陽光灑落..
冬天的太陽..暖暖的 但不刺人..真舒服..在城內四處合影留念..
不知不覺兩點了

決定往小白宮出發..
上了公車..ㄟ..怎麼..我們又來到滬尾砲台..
哈..原來..小白宮 才是公車停靠的第一站..
既然跟砲台這麼有緣..
我們就先走走吧

砲台的子牆上提著"北門鎖鑰"四個大字..
內城地上鋪著滿滿的白色碎石...
我們鑽入甬道中看著展示說明
裡頭有中法戰爭與滬尾砲台相關歷史資料及台閩地區砲台的舊照片
繞呀繞 我們爬上炮台..欣賞綠蔭蒼蒼的美景

這時候 我開始想著..
當初在興建砲台時..究竟是先有砲台內埕廣場 還是是築好成後才挖出這個廣場
為什麼甬道上富有層層泥土..卻不會崩落..(問題很笨後..不過 我常在想這樣的笨問題)

幸運的..我們遇到了很棒的惠雲姐姐..
她是這ㄦ的解說員..
她不但解答了我的困惑..還與我們交上朋友..
我們互留的通訊資料..決定以後有活動.我們也來參加當義工..
好開心ㄟ
出來玩 還能交到朋友..
而且是充滿知性的美女..真幸福..

甬道一側 正展示著百年兵器大展
好帥 裡頭有好多各式樣的兵器
對於喜愛看武俠小說的我而言
天..根本是來到時光隧道
看著一件件的兵器 讀著說明
我開始幻想著 當時的俠客.當時的官兵.當時反抗暴政的農民..是如何操演
長兵器.短兵器..刀.劍.榔頭.斧頭.九節鞭.戰戟.狼牙棒.鋤頭.
各式各樣..清末至今..我不免想起..這些古董上說不定沾有.當時喪命於其鋒口下的鮮血呢..
牆上吊著關於花和尚魯智深的泱泱豪情..
更激起我無限感動..

雲姐姐 因為甬道的不通風 早已出去休息
我滿足了幻想後..臉紅通通(熱血沸騰呀)的走出甬道..呵呵...
姐姐物色了個美景..我們合照幾張..
便決定..先往漁人碼頭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