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過 真的很難過
心好痛

當我看見事情發生 我真的是一陣錯愕
看到你們的哭泣
讓我真的好難過 都是我不好

一早..平常班上的小乖 桓 又睡過頭遲到了
連同昨天 這是這個學期的第5次
為了給孩子正常求學的機會
嵐老師與施老大.都會不辭辛苦的開車去幫我們把桓接到學校

我打了電話到桓家 他還在睡 我數落了他...告訴他該對自己負責
然後 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曾老師這件事情 請她幫忙

曾老師人很好 馬上同意了 但也告訴我這次要嚴重的處理一下..
他暗示我 我們班很活潑..但是常失控..以往不會這樣
也告訴我 最近班上的孩子 有那兒做錯了

我經常在想 孩子失控 是老師的錯..因為我規範的不夠明確..要求的不夠確實
的確..我好一陣子沒有罵孩子了..都是跟大家嘻嘻哈哈的..
最近 大家也都比較鬆散...

這樣想了..回到班上..琳在上課..我很不應該的藉故打斷他的教學
責備學生上課的不專心..才剛教完 就回答不出來..不用心...
一早來 就開罵了..也罰不專心的孩子站
(我生氣的突然..孩子都很緊張)
桓來了...我一並告訴孩子長大了要對自己負責
1.上課了就該立刻坐好
2.早上應該要自己起床
3.定時上廁所..
4.不該去欺負其他孩子
罵了罵..琳繼續上課..

第二堂課 我們到操場練跑
脫序也許就是由此開始的吧...
言言今天一直都累累..在操場上也跑的不是很起勁
回教室的路上..言言把脫下來的衣服丟到正在移動的鐵捲門上..他衝過去要拿
把我嚇到了...我兇他"不可以..很危險你之不知道"
他拿下衣服..看了我..知道我在生氣..默默的往前走
回到教室門口..他衝去按了飲水機熱水的按鈕..
沸騰的水就這樣噴出..被隔壁班的老師喝止了..

當孩子都回到教室
我開始發難..數落著剛剛言言的不對...
大家都連坐..一起被罰.喝了水 上了廁所.就只能留在教室裡冷靜不能下課

第三堂課..準備了衣服 讓兩天沒洗澡的桓 在學校沖澡
沖好澡 便教他自己手洗衣服..晾衣服..

第四堂課..想說做安靜的課堂活動.教他們寫生詞
災難來了
今天學的是"乾淨"..
言言硬是要寫成"車乞"淨..
琳指導他..要他擦掉..
他拒絕"不要.我不要."
我將他生詞範本上的"曰"用紅筆描了起來..告訴他不是田
他寫出正去的字型...我便離開去教其他孩子

琳繼續看他習寫
沒多久.我只聽到
"還是不對喔..是日.來老師幫你擦掉"
"不要.不要..啊~我不要.救命啊"
接著是琳的叫聲

我頭一抬..我們都嚇到了..
時間好像靜止了..
言言狠狠咬了琳的下手臂..而且不願鬆口... 好狠..好狠..
而琳沒有任何反應
我大叫"言,你做什麼.放開"
他鬆開口.琳抽出被咬的手.一手拖著言的下巴..不讓他再有機會
我要他到一旁冷靜
這時候曾老師來了..當他知道事發原委..
他狠狠的修理了言言..因為言媽曾說過再有類似的事情要嚴懲..
修理了好久...
言言哭了...這是我開學到現在第一次看到他哭..唉...
琳..也哭了...哭的好慘...好無力呀...
我看了琳的傷口..又紅.又腫.黑青了..8*5不規則的一大片
施老大來了.韻老師也來了..
大家一面提供琳安慰..一面指導言言...
亂呀~好亂..

琳平常是不兇孩子的.她都盡量講理.說服孩子去做..我覺得他真的很棒..我也好想成為那樣的老師
但為了讓孩子恢復規矩
她也板起臉孔..附和我的責備
今天看到他受傷..看到他哭的亂七八糟
看到言言被懲罰.看到他哭泣...
我好難過..我好不舒服呀...心好痛..

如果不是我突然的變兇罵人..
如果..如果...
如果我不要罵言言..
如果我持續在幫邊陪他們一起寫..
如果..

唉...
我真的好難過
都是我不夠好
我很菜.......當有人告訴我"他以前都不會這樣" "他以前都不敢這樣"...我真的很難過..很抗拒
是我們帶的不好嗎?是我們不對嗎?是我們用錯方法嗎?


剛打給言爸..他表示對琳很抱歉..也告訴我言的難處
但是同時言爸也給我們誠摯的感謝..
其實我都了解呀..
言很可愛 平常脾氣都很好..只是他不會表達他的情緒..
言是我的學生 我很疼他 我很愛他
我不喜歡用粗暴的方式讓孩子屈服聽話 雖然大家都說不這樣會被寵壞

但是我有兇呀 真的有 不夠嗎 一定要動要棍子嗎
那是要我多兇 我也都會告訴她們我為什麼生氣 應該要怎麼做呀
哎呀~~~~
我很煩躁

今天跟琳說好 要再嚴肅一週
對於我們兩個都好痛苦...呼
誰告訴我 怎麼做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