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們家房姐姐的辛酸血淚史
讓我不禁感嘆
這年頭 壞老師輕鬆 好老師難為

好與壞的界線早已模糊不清了
究竟 認真教學 事必躬親 是 好老師 還是 放牛吃草不"惹是生非"才是好老師

學校教育究竟應該偏重情意教育還是認知教育
為什麼家長寧願花錢把學生送去補習班被打..也不願意聽聽學校老師的意見.同理老師的用心
--------------------------------------------------------
家長咄咄逼人.又怎能期許自己的孩子禮貌謙讓
家長囂張跋扈.又怎能期許自己的孩子懂事體貼

活在只有利益 沒有愛沒有夢想之下的孩子 真的很可憐
孩子敏感而細膩 他們展現的情緒行為表現 多半投射出父母心中的恐懼害怕
帶著挫折與壓抑的孩子 要如何敞開心胸迎向世界
-------------------------------------------

我很菜
但是因為菜 所以我更知道要努力學習
因為菜 我有更多的夢想理念想要付諸實踐


我天天留在學校加班 事事全力以赴
我的情緒會隨著孩子的表現而起伏
我是用我的真心真意在待孩子的
我確信我的表現跟我們一位同事比起來 我比他更有資格當正式老師
他對學生沒有任何情緒 沒有要求..每天空手到校..沒事就下班回家
那樣很輕鬆 真的

可是 教育是良心事業
我每天早上都會幫一個孩子買早餐
我們有機會就帶孩子出去玩
給他們他們沒有的.想要的.
能讓他們快樂的..我們都樂意付出

但是除了 孩子的肯定之外
我們更需要家長的肯定

一個微笑.一聲謝謝.一句建議.一點分享..那都是肯定
都會讓我們更有動力扮演好 老師的角色
因為我們感受到那一份同理與參與
而不是孤軍奮戰



每個人都菜過
菜過才會老練呀
誰能不經歷菜的階段就老練起來
年輕真的不是我的錯 那是我的優勢


我很菜 可是我很努力
我很菜 但是我更需要您的指導與肯定
不珍惜我的菜.那可能會是您的損失

給所有跟我一樣的菜鳥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這是一篇沒什麼中心思想的感嘆文.文字跟著思緒亂跳亂跳的...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