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開始去新店上了人際關係與溝通的課
說是人際關係與溝通
他指的是在親密關係如家人.情侶的溝通模式
亦探討相處的模式與造成此模式的成因

他的歸因理論基於"家庭動力"論
這是我下一期想要上的課

人往往在原生家庭中
都會背負某種壓力 或是由家人帶來的自我觀點
在親密關係中常 流於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責任 而遺忘了愛的感覺

在表達上 我們都害怕被拒絕的羞愧感. 不被傾聽的挫敗感. 與不被接受的無力渺小感
在傾聽上 我們總帶著先入為主 以偏概全的態度 只聽到自己想聽的
所以我們無法有效的溝通.建立親密的關係

在上了數次的課程之後
我漸漸體悟其中的意涵

會來上這樣的課程
也是因為自己想要面對自己心中極為不平衡的一塊--我無法喜歡自己.我沒有辦法多認同自己一點
沒有愛 沒有自我認同
我的心因為害怕受傷而封閉死寂
點滴的緣由 其實自己都清楚
但是現在回憶起來 我感受不到 當時那種難以承受的痛了
痛 不是被治癒了 而是被壓抑 被轉移成另外的形式
我有恨 我有害怕
那種跟了我10幾年的壓抑.心酸..那種整個人都要炸開來的痛苦
我知道 但是我感受不到 我只知道一點都不想面對 我只想要擺脫


這樣的恐懼
讓我亟欲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讓我棲息 壤我逃離

不過 痛是該面對的
要發自內心的接納自己 我才有辦法去愛別人
不然只會不斷的要愛 自己卻給不出來
這樣的親密關係 不會長久

也許 之後我能擁有的感情 不能夠轟轟烈烈
但如果能夠細水長流 那也是種幸福

呼 要怎樣我才能面對自己呢
要怎樣才能夠拋開舊有的傷痛
接納真實的自己呢...
我害怕...
真的 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