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 我是奶昔 大家不用擔心 我很好  我是家裡的健康寶寶 今天只有我沒去看醫生
我是唯一一個讓媽咪安心的寶貝喔!!


最近寒流一波波 我家的寶貝也一個一個中獎
先是小柑眼睛不舒服打噴嚏 接著換菲菲眼睛也不舒服

再來是朵朵 打噴嚏流鼻水好一陣子 上個星期三(1/26)還發燒  打了兩針 開始吃藥
星期五晚上JUNIOR 也開始打噴嚏  左眼瞼也開始沖水腫起來

今天和老爺一大早 就撈著三隻貓出門
奔到101 掛號 除了感冒和眼睛症狀 也讓菲菲做七歲的健康檢查...
 

第一個上看診台的小柑 
症狀最輕 偶而打噴嚏 這陣子每天都讓我從眼睛處清出一團紅色的濃稠分泌物 

體重6.3公斤 比捐血的時候輕了點 體溫正常
醫生聽診後 確認問題不嚴重 觀察就好
讓我安心很多
醫生有說 只要分泌物是透明的 都不需要太擔心
小柑可能是因為 鼻子不舒服造成眼睛的症狀




接著 是帶著喇叭花的菲菲 體重5.3公斤 這個月滿七歲了
醫生一看眼睛 就說真的很紅 
因為菲菲會揉眼睛 我們先做了試劑測試 確認角膜有沒有受損
再使用適當藥物 (當角膜受損時 是不是和使用含類固醇成分的眼藥水的!)
接著 做健康檢查 基本的抽血 照X光 與超音波
這次的血清顏色很漂亮 所有的指數都很正常
醫生花了很多時間為我做衛教 畢竟預防勝於治療 

 

 

<帶上喇叭花的菲菲 很明顯的眼睛不舒服>

<每天早晚點眼藥水 希望快快好轉>
 
 
第三枚是呼吸道本來就先天不良的Junior
體重3.9公斤 醫生說很棒 之前身狀況很多 可是長很大囉!
他的兩個眼睛都腫的不像話 醫生說因為鼻淚管相通
鼻子的症狀 很容易造成結膜炎 JUNIOR連眼瞼都腫了
體溫正常 但是呼吸聲聽起來還OK 一樣 要乖乖吃藥

 
<眼睛腫得不像話 都變成鳳眼了 我超心疼的 吃了要小玩一下就一直睡 >

<一堆藥>
 

最後一枚 就是這是感冒的導彈朵朵
四個月想幫他結紮的時候 因為體重過輕 被退貨
現在五個月大 總算吃到2.1公斤了
因為星期三已經打了兩針 又吃了三天藥 活動力已經恢復很多
體溫雖然正常 可是糞便有腥臭味 推測腸胃道有很多細菌
醫生問朵朵有沒有軟便或拉肚子  我竟然無法確定 
哀 朵朵寶貝 對不起 我會回家認真觀察的!
醫生說 我們家的呼吸道問題都算還好
朵朵一樣要吃藥 為了預防萬一 症狀加重 醫生有開比較強效的藥水
但是一但有拉肚子的現象 就要立刻停藥


<已經有改善 只剩一眼水汪汪的朵朵>

<一樣 一堆藥包>

 
最近天氣冷 我到今天 也中獎了 開始咳個不停
看到小孩掛病號 家裡到處都是亂噴的鼻涕 我真的是快瘋了
很努力的擦 也擦不完 下週一二還要上班 
周二晚上又要跟爸媽回奶奶家過年 到周五才回來
我真的很擔心很擔心
醫生有說 我即使做了環境消毒  但是感冒是飛沫傳染 
他就是空氣中 環境裡 效果有限

呼呼 最近真的很累

老天爺壓 拜託拜託
我需要你幫幫忙
讓寶貝們快快好起來 過個好年壓

放幾張寶貝還算健康時的照片 希望大家都快快恢復健康

還算正常的朵朵


可愛翻天的無辜JUNIOR


眼睛已經出現分泌物的小柑


健康寶寶奶昔


眼睛開始小小紅的菲菲

 
健康 快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