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跳糖的傷口 託大家的福 還有他自己強韌的生命力好的很快

先回顧一下他之前的狀況吧

5/31號 在公司外  撈到一隻腿被尼龍繫繩纏繞 在烈日下不知困了多久的四個月脫水小貓

這時候只是明顯看出 腿部末端明顯發黑 非常擔心組織壞死 評估截肢可能性


6/2 休養與服用抗生素兩天  狀況還不甚明朗


6/4 皮膚組織開始出現壞死 血液循環有問題 造成患部上部腫脹
開始包覆傷口 觀察壞死範圍 避免感染



6/7 組織壞死範圍漸漸明確 服用抗生素 擔心引發敗血症


 
6/8 手術切除壞死部位組織 為了保持末端的供血 暫時保留正面血管
少了皮膚組織 要靠包紮敷料保護傷口



6/11  將局部皮膚拉緊以縫線固定 減少暴露在外的血管組織  正面血管感染不保 手術切除  傷口包紮吃抗生素




6/14 包紮時有皮膚敷料輔助 傷口狀況仍需觀察 由於縫線開始出現拉痕 也已發揮最大功能將之移除



6/17 包紮下的傷口穩定生長 沒有感染跡象 返家照護 兩天回診清創一次



6/28 因為包覆太久 肌肉有些萎縮 也有黴菌感染
由於傷口面積已經縮小 開始開放傷口 不再包紮




7/9 傷口已經縮到50元硬幣大小 有肉芽組織包覆 復原狀況良好

--------------------------------------------------------------------------
傷口復原的報告 到此告一個段落 
保持一週回診一次 到完全癒合為止
--------------------------------------------------------------------------


跳跳糖兇歸兇 但是她的生命力 真的讓璇子感動無比
下週 新同事可能就會進住了

跳跳糖沒有專屬房間 希望 他不會哇哇叫 不然 可能要拜託貓友 或是再回醫院一陣子了


最近的糖糖 已經比較放鬆 雖然還是叫個沒完 也還是會防備的抓得我滿手洞
不過 他真的有好一點點


知道大家捨不得把他野放的心情
我也掙扎的在評估自己的能力

除了他 大家都中了耳疥蟲
如此一來他勢必得繼續關籠子 換做是我 把我這樣關起來 我一定會瘋掉


再想想 再想想
我不知道 有沒有好心的中途願意接手
糖糖最終會是送養 還是野放 老天爺 交給你了~!



最後 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 真的 謝謝大家陪我們走過這最令人慌張的過程
謝謝大家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