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等待健檢報告時 躲在 沙發抱枕下的菲菲
>

因為奶奶最近身體狀況不佳 從南部上來
 
昨天下班 我就回基隆了 三喵自己在家


可能很多網友不知道 我之前本來就常常週五晚上到週日晚上留貓兒自己在家
以前一喵的時候 到現在三喵 我都會這樣做 因為我必須往返基隆與鶯歌 
我的家人 我的貓 我在乎的人
...
(我需要自己的時間 他們在家 比適應新環境自在)


昨天回基隆前 再幫菲菲滴了類固醇的眼藥水"朗寧"
但檢查眼睛的時候發現 眼睛的分泌物是黃色


我就覺得不太妙了
(粉撲麻麻跟莎夏都有特別提醒我如果有黃綠色分泌物要特別注意)
 
今天一大早從基隆到汐止保養完我的小馬 
就直接殺回鶯歌 撈著貓 直奔我最信賴的
101台北貓醫院


徐醫生幫菲菲做螢光染色檢測角膜是否受損,由於當時我陪著他就沒有拍照紀錄
但是檢驗結果菲菲左眼右上角出現最不想看到的螢光小綠點
這是蓋約的位置....



註:

螢光染色檢查是利用螢光染色試紙操作。
主要的原理是當
角膜上皮缺損時,曝露出固有層,則會被螢染色。
檢查應在暗處,並利用特殊光源觀察。當表層角膜潰瘍時染色可見綠色之螢光
螢光檢查對臨床上的治療是很重要的,例如在有角膜缺損的情形則不應使用類固醇藥物
否則藥物會導致膠原纖維的溶解

反之在一些慢性的角膜炎,染色檢查沒有發現潰瘍,
則可以使用類固醇藥物來減緩炎症及血管生成的情況。
治療角膜潰瘍的方針,為優先阻止潰瘍繼續惡化,減低疼痛,促進潰瘍癒合及預防感染。

<摘自日本麻布大學印牧信行教授 「小動物角膜疾病的診斷及治療」演講摘要


結果,菲菲點了四天類固醇眼藥水
錯誤的藥物使用可能會導致復原狀況不理想,讓角膜
失去透明度產生霧狀

 

菲菲現在的處方是服藥(一天一次)以及使用含抗生素無類固醇康明眼藥水(一天4-6次)  

原本三天應該要回診  醫生知道我距離遙遠 他開了8天份的口服藥給我 一週後回診..... 

 

到時候就知道 我是不是對不起菲菲了..............

 

---------------------------------------------------------------------------- 

 

今天 也做了菲菲 5的健康檢查  

我們做了血液檢查以及影像學檢查(X光以及超音波)

  

菲菲體重 5.37已經掉出肥貓俱樂部的門檻啦) 可是還是過胖喔~!  

血液有夠~~太油啦~!

 

除了白蛋白 ALB =   4.3    g dL 過高  

還有        Ca    = 11.4 mg dL    

其他的指數都在正常值 影像學也都不錯

 

醫生分析時 有特別說   

1. 菲菲體重過重 體脂過高會是一個問題  

2. 雖然影像學不錯,不過血檢出來的數字  是罹患腎結石的高危險群  

 

一隻5.37公斤的貓 一天能喝下200ML的水 這樣 他幾乎終身不需擔心出現腎結石的  

不過 這是理想 ~!!

 

 驗飼料使用上 醫師建議我選擇  

CAL(鈣) PHOS(磷)的飼料才是理想飼料 
其他就是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

 

以上 是簡單的紀錄

我又回到基隆了 大家可以覺得我很不負責任 
因為 三喵
還有生病的菲菲 又被我留在鶯歌了...

 

明天 我要在台北上課 晚上 我會儘快趕回鶯歌的  

我去陪奶奶了~

 

拜託老天爺 請您保佑 所有我愛的人 一切都好~

雖然我做的不好 我一定會盡我自己的全力

照顧好自己 照顧好家人 照顧好我的寶貝!!



我期待已久的寵物展
無緣的咕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