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業務

交際應酬 是需要的

但不是絕對的

很多人問 你為什麼不當老師

放個那麼好的工作不做

跑來搬土當業務這麼辛苦


其實 一直有個感覺

因為 當老師 我當的理不直氣不壯

剛出社會的小毛頭 沒經過任何的社會歷練 沒看過太多的人情冷暖

就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加諸於 清嫩的孩子身上


自擁一方 稱王稱后

其實 什麼屁也不懂


現實面 實際面

孩子真實的成長面

能不能尊重 能不能真的同理


沒苦過 沒生過小孩

說我能懂 願意盡力幫忙 都是狗屁

能做上什麼 什麼都不知道

跳脫不了既有的價值觀 是老師最大的盲點

我覺得 自己沒有能力

為十幾二十個孩子的未來負責

因為 我不夠寬廣 因為 我不求甚解 因為 我自大傲慢


最主要 因為 我不想唸書 所以根本考不上教甄


嘿嘿

像我現在

開始學習為自己負責

學習 當個貓奴 為我的喵用心的做

在要不到回報的過程裡 學習去愛 學習 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

學習 接受自己

原來 有情緒 有感覺 不是那麼的可怕


學習 自己一個人 照顧好自己

學習 追求自己想追的

學習 去看到其他人的成就與努力

學習 不是只活在自己營造出來的世界裡

真實的看到別人 看到自己

吃吃 喝喝 茫茫 胖胖

降子的日子


很累 很有壓力 很煩

可是 我找到 那份努力的意義

為自己 好好活著的動力


璇子 我愛你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