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鶯歌

我是帶著 "拼了" 的心情去的
我想證明自己很棒 學得很快 做得很好

所以 我真的 拼了

剛開始前幾天 會認床 幾乎沒什麼睡

五點多就醒了

起來煮煮 奶茶 咖啡 水煮蛋
很賢慧吧

到公司 幫忙做點簡單的打掃

8點半 進實驗室
開始認真學習


說難 因為 從0開始學 什麼都要記 什麼都不懂 所以真的很難

說簡單 因為 就是程序性的東西 操作性的技能 練習就可以了 所以 不難

這 真的是 連男生 都會喊累的工作喔




最最最基本程序如下

公司近來了一批新的土 或是石頭



要先用缽 分批次敲打 過7目的篩網
加入適量解膠(STPP)和水


放入球磨罐 研磨適當時間

過80目篩網卸漿後
要測量比重和流速



>
做適當比重調整1.7最佳

之後 把裝盤的漿放入烘箱 烘乾




待一定時間後 取出已烘乾的土餅
用金屬製程的棍子 將之桿碎
秤重後 加上7%的水分




再桿過 讓水份混合均勻後
過16目的篩網
分批秤30克

放入壓模機
製成土條





寫上 品名 日期 和編號後



放入烘箱 烘乾後
生土條 就算大功告成

接著 秤重 測量長度

在放入窯裡 分批以高溫1200和低溫1090度燒成

在測量 稍後的長度 重量

放入電磁爐裡 以160度煮45分鐘

計算 收縮率 燒失率 以及吸水率


完成 基本品管程序




哈哈 我很厲害吧

在實驗室三天
我 已經可以記得這些步驟
並且獨立操作

雖然 我的動作非常慢 還是常常出錯 常常需要發問

可是 我真的很棒 沒喊過酸痛

就咬著牙 完成自己該做的部份


對於土跟石頭的性質成分 我還是不清楚 也常混在一起
也分不清楚 我做出來的數據 究竟有什麼重要性


可是 我做得很開心

雖然 粉塵很多 雖然 我很容易把自己搞的很髒
雖然 工具的真的重 雖然 一切真的很耗體力

但 我在其中 有我的樂趣

我 喜歡欣賞每個步驟的顏色與質地
我享受 每個步驟達成的喜悅

目前 沒有瓶頸
畢竟才剛開始

我會這樣子 愉快 努力的 加油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