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

第一次 我打個純告狀的電話給家長

最近

我調整自己

對班上 有更多的要求 更多的懲罰次數

我不想鬆鬆散散 當個爛好人

我覺得學生的成敗 有更大的成分 取決於我的堅持與要求

我們班上的學生 來自於四個不同的班級

其中一班的孩子 成績拉不上來 作業.罰寫也懶的交

在這一年 我已經成為扁會的一員了


之中 有兩個孩子 被我釘的特別慘

也許 我對他們沒有方法吧...我不知道該怎麼嚴格管束起

昨天 還特地打電話 要孩子記得把作業完成

欠了三天 今天 還是白頁



扁完之後 我說了狠話 明天交 並且罰抄2頁的課文

基於 根本的理念 我是希望他們能去思考將它完成

最後 我還是個別給他們機會 讓他們今天寫完便不用罰抄

下課前兩個都交了....


我很矛盾 要罰 又罰不下去

要當壞人 又不夠有方法

這是我自己有的很大的問題


剛剛打給這兩個孩子的媽

其中一個是家裡的獨生子 一個的媽媽在我之前的學校當老師

壓力都很大

第一次 我沒說任何好話

只告知 他們沒交作業的狀況 而且 不是第一次了.....


---------------------------------------------

覺得 如果是他們原來的老師(也是他們的班導師)來帶他們
也許比我有方法
比我能要求他們
就不用再把沒交作業的責任 還給家長

但是
孩子沒交作業
是有必要告知家長的
我以同樣的方式帶著全班
其他的孩子 都能夠被要求
而他們不行

這樣只是顯示出 他們兩個需要有特別的方法
而非我全盤都錯吧

是這樣嗎~?

沒法子肯定自己

想做的比現在更好

想比之前的老師更好

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想證明自己有能力

想要這些孩子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想要...................

-----------------------------

競爭比較 好累

但 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