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最近老師真的很擔心你們
我真的好希望你們是一群積極 上進 聰明的孩子
這樣
我一定會比較輕鬆
也比較有成就感

這似乎 不是一個老師該說的話
可是 我還是忍不住要說

面對你們的被動.消極
與蠢蠢欲動的叛逆

擔心你們的挫折感
擔心你們沒有新鮮感

擔心你們就這樣
迷迷糊糊的
什麼也學不到

其實
是擔心自己不會帶
帶不好你們

我真的好煩惱

成績差異拉的好大好大
要將下排的孩子拉起來不容易

而頂端的孩子
一不留神
又往下掉

孩子分心是自然的
會累是自然的
想要輕鬆是自然的

但是 說真的
天資聰穎的孩子
專注度又高
學起來真的好輕鬆
舉一反三 一下子進度就超前到無邊無際的地方去了..


你們呢
看你們學了這麼久的英文
對於老師的解釋還是一知半解
又分心又嬉鬧的

不懂裝懂
YOU KNOW I KNOW

媽媽咪呀
這根本就是我自己小時後的寫照嘛


我願意與你們一個個交談 了解你們
聽你們的困擾與壓力

這件事情的必要性在哪裡~?

找到方法
把你們帶好
讓你們對自己有信心
能夠聽的懂 能夠學的快樂
提醒你們專心
安排你們該複習的進度
是不是更有必要
或者說 更看的到成效~?


不僅要給你們魚吃
還是要教你們釣魚的吧~!

我很嫩
但是我真的使盡全力了

也許 其他老師的功力
沒三下
你們就被帶起來了
也不一定


擔心你們的同時
其實我是在批評自己不夠好


寶貝們
下學期 我還能跟你們一起努力嗎~?

我會被留下來嗎

我對於你們的接受與認同
感到開心

對於帶你們的時間短..沒有方法計畫與目標
力不從心


對於自己的表現
沒有信心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心~!
要搞定

很難~!

但搞定了

都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