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師父那兒去了

昨天的一通未接來電

似乎是師傅那兒打來的

也許要開始安排寒假的營隊了
-----------------------------

去年教甄沒考上

到師傅那兒去當義工

身邊虔誠的信徒與師傅都告訴我

要考上 就要和菩薩發願

到菩薩前 看著莊嚴的菩薩

我下不了心意

我只能簡單的說 希望菩薩能保佑我考上 如果上了我願意有控的時候 來幫忙10個梯次

結果 我去幫忙了兩梯

最後還是沒有考上正式的老師

之後 開始和新店的課時間相衝突 我就沒去了

--------------------------------------------

其實 我ㄧ直一直 都不想考 但為了要迎合週遭的人

我耗了很多能量再掙扎著

我想 菩薩 也知道吧

所以 他很幫忙的 給了我很好的工作環境

也順著我的意思 沒讓我考上老師

-------------------------------------------

最近有點困惑

究竟有沒有神佛
究竟有沒有靈通
究竟 加持是不是真的
究竟 發願了真的就會實現嗎

在篤信菩薩的師傅.朋友口中 聽到很多親眼見證的神蹟

但在新店老師的分享中

無神無佛 神佛即自己 ㄧ切為心而已

經典教義是死的 出世人的死寂也是死的

生活才是活的 入世也能活得快樂順心.由苦痛中領悟真理
相信善 相信愛 相信流 相信宇宙萬物的生生不息
活生生的生命力.這才是真的


兩者有其共通之處
但其間有許多 是我不能領會的

----------------------------
避開去師傅那兒當義工
是因為現在 我開始不接受"懺悔"的儀式

我樂意誦經 拜佛 打坐 禮佛 吃齋

但 最後一天 我也要加入拜懺的行列
去懺悔自己這輩子做的錯誤事蹟
去懺悔自己的不孝
去很狠的標記自己就是那樣錯誤 污穢 不堪

現在我有了質疑 也不是那樣的誠心去做這件事情
這讓怯步了

----------------------------------



如果我能活到100歲
我的人生已經有超過1/5的時間
覺得自己又遭又爛又該死
覺得自己不值不配不可能
那實在太可憐太浪費了


接下來的時間
我希望自己是好好愛自己的
我是那樣可愛
我是那樣自然
我是那樣的有活力
我就是這麼真實
不要把時間放費在區分對錯
真實的呈現自己 展現自己 全然的接受自己
那才是美好的 我渴望的


在這裡的質疑是
那如果沉溺放縱在安逸享樂呢
不 生命不會只有這一塊的
ㄧ切是ㄧ體兩面的 不斷循環的
會有事件 將你帶往下ㄧ步

相信 重要的相信 相信人的自然性 相信那股向上的心
相信核心的真理在自己心中
相信原來這世界的一切
都是自己的投射

自己好了 擺平了 這個世界也好了
愛上了自己 接受了自己 看到了自然性的可愛 看到了自己的力量
整個世界也變的可愛 包容的力量 那一份的理解與愛
會讓你感受到希望與熱情


自己都擺不平自己 外力怎樣也無法改變你
由這樣的眼中看出去的世界 是沒有希望的 是醜惡的
因為你相信 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 這樣的醜惡
孤單與絕望

----------------------------

也許ㄧ切神蹟的發生 是ㄧ切的水到渠成 精神力量的發揮

我深信千百年來成先成佛是真有其事

也相信 他們的精神力量 會常存宇宙

我說的是

尊重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

我們的精神 心念就是力量

不要對生命掙扎
順著流走
神蹟 就會因應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