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家教寶貝小諭 來上個別課
因為他還小
我總是放縱多過於管束
呵呵
只要有聽 有學就好
姿勢不計較


這小子
因為洗好澡
就賴在我床上
撒嬌

我一手扶著他
一面跟他聊著小小心裡的感覺..

今天 他第一次 有這樣的舉動
讓我很開心 因為我知道我們又近了一點..
他能感覺到我的關心

寶貝 抓起我的手 聊起他自己的表現 和我對他的感覺
玩著 像握著媽咪的手一樣
期待著我的重視 我的在乎 我的肯定
讓我好感動


他是老大
下頭有個小四歲的弟弟

他們兄弟倆
之前都會一起到我這上課

弟弟很皮 會耍性子 哭鬧 但是很聰明
反覆練習一下就能記起來

上星期天
給他們倆考試
弟弟全對
哥哥卻只能答對1-2題
說我偏心 但當我給他提醒 他還是不會
他哭了 一直哭 沒有聲音的哭泣

這時那個想幫哥哥又小愛現的弟弟
又出來攪局
有把所有問題答了一便

這下 小諭 眼淚直落 不發一語


看到他這樣
我想起小時候的我
也是這樣
每次背唐詩
媽媽明明是考我的
會背的總是弟弟

那感覺真的狠痛



所以昨天寶貝
能夠在我們的個別課裡頭
重拾信心
更能感覺我對他的愛和肯定
讓我真的很感動


下課時間
他爸爸來接他
爸爸在跟我談到在家裡的學習情況
小諭 低頭不發一語
在爸媽面前
孩子總有種自己不夠好的挫敗感
其實 他都聽的懂 大人在談些什麼
可 不保留的評論卻不斷加在他身上


寶貝
老師知道你的難過

我會盡可能的愛你 給你肯定
這不只是幫助你
也是幫助我自己

小諭
我愛你~


----------------------------------------------

當別人在談論老大的既得利益時
我總會在心裡反駁
老大要承擔愛被分走的痛 被超越的痛苦
被要求要做模範的痛苦
那也是很難熬的呀!


所以 大家都一樣
不偏心不可能
不過
好好的愛
是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