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瓜裡的想法 很難懂
不只我自己的很難懂
別人的我也看不懂


在新的工作環境
一個看起來大家都笑臉洋溢的學校
怎麼在我的感覺裡 這麼不能互相信任

怎麼我平淡的描述一個狀況
都看起來驚濤害浪

我只是個外人
一個正在試用期的人

怎麼我會自己覺得
我看起來像是個雞婆多事的大傻瓜


在這個環境裡
事事要求"精準" 力求好向私交不錯 不過明明只能談公事


是我太白目嗎
我太不知道危險嗎
可能吧

還是大家都處處設了心防
不願意相信別人

一直以來
我都是被罵"你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因為我太容易相信人
太容易掏心掏肺 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
我交朋友不設限 也不太會劃清距離
對每個人我都一樣討好
但似乎 這讓我成了雙面人
到最後 裡外不是人


我關心每一個人
真誠的關心

我關心每一件事情
認真的思考
但 當我將問題一拋出去 似乎 在這個環境裡 就會傷害到別人

每件事情 都給我小題大作的感覺
讓我很困惑

真的這麼嚴重嗎
唉...

今天 似乎 讓我們班的中師和外師起了誤會
因為我們班的中師 不太了解外師的意思
而外師又將不願意做整潔的情緒告訴我
我再轉告
在轉告的過程裡
我都是中立的
可是晚上 我又單獨和外師(男的)出去吃burgerking
因為 我覺得 沒什麼不能當朋友的 聊聊 沒什麼不好
既使 大家都明示我 "不可以!!!" 會有"安全上"的問題(這是不是也是拐著彎說話~?)
我還是去了~
甚至被他用摩托車載去
還是直接從工作場地載出去

會有人說話嗎~?
說我和我們班外師亂搞~?
說一個新來的 竟然敢這樣~?

我在這個環境
不明說 大家都有種要選邊站的感覺



我該怎麼辦~?
要學乖~?
要學會閉嘴~?
要學會自己解決問題~?

我該怎麼做~?



才正式開工的第一天
就這樣多的問題...
這裡的每個人
讓我搞不清楚
倒底 是彼此真誠幫忙互相關心
或是 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我還是想做我自己
但是
這樣活的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