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
人生 真是一塌糊塗
怎麼搞的 是那兒出了錯
為什麼 我原本建立好的女王形象 崩潰了
被謀殺後
還要假裝屹立不搖 表演行屍走肉給他人看

只因為 怕自己 死的沒一點價值 沒一點尊嚴
不允許 別人就這樣 把我曾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實給忘了

這是我 我高中的時候 就曾有逃離世界的念頭
這也真的是我當時 不敢選擇死亡的主要原因

不過 有人曾說
死並不可怕 因為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可怕的 是在人間還要經歷的過程



每個人 誕生在這個世界
都有他誕生的目的
要成就他這趟旅程的意義

老天在這條路上
會出功課 會出難題
會逼你去死 也會讓你生不如死

這個世界 究竟有沒有真相 有沒有答案
這事上的一切事情 沒有答案 但卻有真相
而真相 在自己的心裡 自己的相信

當我們的心 相信這個世界是善的 這世界就會是善的 也會多了向善向上的力量
當我們的心 相信這個世界是惡的 這世界就會是惡的 也多了沉淪的力量


我們的心 有很多的錯誤相信
因為曾有的經驗 引導我們相信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
自開天闢地以來 人對於猛獸巨響都會有恐懼 就連剛出生的小寶寶 也知道害怕 這樣的基因 深深植在我們身體的密碼裡

困難的例子
就是發生在你個人身上的一切經驗
即使你不承認 即使你不相信 可是 你真的就是如此
雖然你現在有段很好的感情 可是你害怕失去
因為你深信 這世界不會有人愛你 你深信你愛的人 愛你的人 都會離開妳

我在之前的感情裡 總是在說 "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我總是需要對方無時無刻提醒我告訴我 他愛我
而且 我也只要他按照我想要的方法做 我只要當王 我只要操控一切 我只要他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我才相信他愛我

其他的 我看不到 我什麼都不相信 也什麼都不要


你說 事實的真相是哪一個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真心誠意愛你的人嗎 還是只是我們害怕去愛 我們不相信愛 不敢愛
因為 我相信自己的糟糕 自己的爛 不會有人愛...........?


工作上 我遇到瓶頸
茫茫中 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身邊的人總是有太多的建議
聽了又聽 試了又試 做了又做 我好急呀
急著想要證明自己可以 急著想要證明自己沒那麼差 急的團團轉 急的好慌好慌
可是 卻又一事無成 在原地踏著圈圈 好想大叫 好想嘶吼 好想當隻能夠衝出圍欄的猛獸
卻傷痕累累 頹倒在地 恨哪 怨哪....人生到底該怎麼走 沒有方向呀
誰來救救我 我不想自己走 不想自己面對失敗 不想自己面對這一切
好痛........

放下眼前 慌慌亂亂
定心觀心 眼前的一切 是內心的投射
你聽到的建議 不過是你鞭策自己的幌子罷了
你聽到的批判 不過是罪惡感的作祟

為什麼會罪惡感
因為 說真的 你心裡頭 早有想做 早有想要的 你早知道 這些都不是你要的 或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要什麼
為了當個社會上"成功的人"你選擇跟大家一頭熱的去做看起來好的 對的事情
但是 每個人 心裡頭都有個惡魔 或者他不是惡魔 他是天使 或者他只是真實的妳
他很叛逆的 在搗蛋著 它讓你偷懶 讓你鬆懈 讓你不想做
為什麼 因為 他知道 這根本不是你想要的 這一切都不是
撞來撞去都不會成功的

除非 你是個腦袋瓜很強的人 管他心裡怎麼想 我腦袋想要 我要證明 我要 我就去做 那你就做得到
恩 我之前就是這樣的人 所以一切好像都沒有問題
也覺得 人生本來就是要克服這些才會成功



呼 可現在 我不要當那樣的人
腦袋瓜活著 心卻死了 那個想要活得快樂 活得豐富的心 卻被扼殺了
我不要 我要我的心活著 我要我的挫敗活著 我要我的痛苦活著 我要我整個人完整的活著
我愛我自己 也愛我的挫敗
我愛我自己 我尊重 我現在的茫然 我為我自己現在的努力與勇氣覺得驕傲

我是個寶貝 我這樣的獨一無二 這樣的可愛 這樣努力的活著

不知道工作在哪裡 到底要做什麼 那就這樣吧
也許 我就是要經歷這些 我才會清楚我要的 這不過都是階段
就是要這樣考來考去 就是要這樣失敗 生氣 難過 活不下去 憤世忌俗
就是要經歷這些
我的人生才會正完整更豐富
我才能更看的到人生的真理 與老天的大智慧

不論我現在看起來是否是個成功的人
我都感謝老天
讓我認真的 在當下活得很好
活的扭曲 活的溫柔 活的痛苦 活的厭惡 活的憎恨 活的快樂 活得滿足 活的感恩
我感謝這一切 因為這讓我活的圓滿
活得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