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要活的認真而精采
那來不及為自己人生好好活一回的人 該怎麼辦..

看到曾對自己那樣好的人..
只剩冷冰冰的軀殼躺在那裡..要活下的人情何以堪...

是呀...在帳下的軀體似乎躺的是那樣安祥..那般莊隆...
可...什麼都在也喚不回來了不是嗎...

看著他的伴侶..溫柔的在他耳邊放著唱送中的佛經..
那眼神流露出的..是多麼渴望..再摸摸一摸他臉龐...再多一次軟語呢喃..

但在其他關心的人的目光下..
他只能堅強...嚼著口香糖..一付事不關己般的發落著後事..

兩個孩子兩個強裝堅強的男孩...
第一次歷經人生中的死別..
能看到他們眼中泛著紅紅的淚光...
臉上的線條依舊是那樣剛毅..
咬著牙...淡淡的...無心的送著佛經...
那心中..藏匿著 背負著多大的痛楚與壓力呀.

身為外人的我...什麼都不能做...跟著師父誦經..
我憶起曾經的那份慈愛..
曾經的康乃馨..曾經的母親節禮物..
和我手上正帶著的..這價值不菲的珠串...
無聲的.不經意的...眼淚潸然落下..

在離開人世不滿八個小時...軀殼將在火光中被湮滅...
至親至愛呀....萬般的難捨..

聽著師父誦經講經..

要您接收到那大智慧..
成著蓮花..航向極樂..
放下皮囊..放下伴侶.放下孩子..
離開娑婆世界..


死亡..是新生的開始..
死亡..能拋開病痛的折磨..
死亡..能離開這太多苦難的世界..

但有好深的遺憾...
在不明白的我的眼中...一切似乎來的這樣突然..這樣迅速
這樣不公平..為什麼..在還沒有好好享受人生..就這樣離開...


也許..有許多面是我看不到的
雖然疲憊辛苦..
但他擁有疼愛他的伴侶...可愛的孩子...
辛苦一輩子..看到一切步上軌道..
也許了無遺憾...


揣測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害怕死亡..
對死亡有深深的恐懼..
其實人生起落..生命的來去..
是那樣的有智慧..
自然生息的因果...我尚看不透..

這個年...我經歷了好多..
老天要我成長..要我學著面對..要我學著明白..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啊~
慟...有那樣多的感覺..那樣多的感動..
千萬紛飛的念頭..我抓不到..但在我的腦海充斥..
能做的..就是接受跟消融吧...
觀自己..觀心..答案都在自己身上.....


初五...我要上山一個禮拜..
那會是個斷了世間聯繫..好好陪伴自己的一個禮拜...

"" 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