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契機..
可能帶給我生命我等待已久的豐饒

好快 一轉眼距離我上次考試失利已經半年多了
去年考完基隆市的教甄聯招..
結果還是沒上
家中刮起風暴..爸媽震怒.難過.失望
而我只是痛苦無奈的接受這個我早已預期的結果

鼓起勇氣 編了一堆美麗的謊言 掩飾我的消極 包裝我的懶惰
我與爸媽一一談了好久

一直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扭曲 自己有病
因為我會自殘..曾經 我會狠狠的咬自己..狠狠的捶牆壁..
狠狠的要自己不准哭..要自己痛到死 才知道自己還活著
直到現在..只要我一焦慮 一心煩 一難過 我還是會拔自己的頭髮來做為出口

我不明白.人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
只是來承擔這些痛苦的嗎?
為什麼我如此生在福中不之福?為什麼我身邊的同學都不像我這般異纇
唸書都來不及了..為什麼還樣想這麼多?


一個起心動念..一個因緣巧合..我到南投山上當了幾天義工
那幾天 大家都回歸樸實 沒有光鮮衣著 沒有權力慾望
單純的吃素念經帶小孩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佛教..第一次接觸佛經
第一次吃全素..第一次拜佛.念佛.禮佛

奇妙的 我一點都不排斥
除了飲食習慣改變 便秘造成我嚴重困擾之外
我很習慣那兒的生活..覺得自然而輕鬆


在誦讀佛經的過程中..
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無知.
佛經中談到深深的禪理..那是亙古不滅的自然真理
然而早在幾千年前.成道者早已參透輪迴 悟出如此的大智慧
我有好深刻的感動與震撼



下了山 也是緣分
我到了十方緣..開始了我的知見課程..學習覺察.學習自我觀照.學習感覺.學習接受自己.整合能量
也差不多同個時間 我也開始接觸瑜珈.學習和自己在一起

到昨天 跟我的瑜珈老師聊了聊..
才發現他也是走靈修這條路
一番交流後
我猛然驚覺..在冥冥之中.我開始踏上我的路.


點滴因果 點滴感動 點滴成長
是來的那樣巧 那樣妙 那樣自然
雖然我還有很多的不明白
不過我知道這條路 我會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