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不同於砲台..漁人碼頭的人超級多
是超超級喔..多到車上一位媽媽還沒下車..就哇哇哇哇叫

放眼望去..遊客如織..
家人.朋友.最多的莫過於情侶..
兩兩成雙

慶幸我與姐姐 也是兩人一雙..
一同走在白色大橋上

這是情人大橋吧..
想想 三年前 我也曾到過這ㄦ聽著梁靜茹的演唱會..
如今 人事已非..
遠遠的廣播器 送來一陣悠揚的歌聲..

吉他彈唱的民歌..
讓我的思緒更是回到高中..與紅伶姐妹...成功吉他 一同在淡大半迎新活動的時刻..一同到老街出遊的時光..
清亮的吉他聲..
(噢~!啊!!!!)..
下樓梯..呵呵..我與美雲姐同時踩空..
還好沒像雪球般滾下樓梯..

一下被拉回現實..美雲姐決定要去看看神秘的藏鏡人是何方高人..
下了橋..來到餐廳門口..果然瞧見有民歌駐唱的年輕人在裡頭..
姐說道..他覺得會彈吉他的男人真帥
我則向她吹噓..想當年..我可也是萬人迷ㄟ~吉他..哎呀..沒那難啦..

呵呵呵呵~

肚子餓了...我決定開始尋覓食物
嘿嘿 猜我吃什麼
我點了吻仔魚丸和花枝丸各一串..
哇好好吃ㄛ..讚..不過..我今天好像吃了很多很多丸喔..
從魚丸.吻仔小魚丸到花枝丸..三種ㄟ..
帥..我平常可是很少吃低..不錯..彌補了 我今天沒有吃到考小鳥蛋和蝦捲的遺憾..

邊吃邊聊..
跟雲姐總是能聊很多很多..
一樣喜歡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一樣喜歡鑽牛角尖..探討人生哲理
能與雲姐交流想法..真的很讚..

吃飽了..聊夠了..
決定再到小白宮探險

為什麼說探險呢
因為我們下了公車後..沒見到任何一個告示牌..
連問了路邊的警察杯杯..都不知道在哪..
ㄚ哈

美雲姐決定憑直覺的..
基本上 我到現在還是沒清醒..呵呵..決定覆議..跟姐姐依起探險

走呀走..
原本已經絕望了..
啊~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到了ㄟ~

"小白宮"名符其實..真的很小..真的很白..
但也真的很美..

一入園..就覺得處處能攝影..處處能取景..
哇..真的好多情人喔..((羨煞我也..))
到這ㄦ時間剛好
今天幾個點都有個特色
就是能看到美美的太陽
有朝陽.有豔陽.也有夕陽..

在這兒..我們能鳥瞰整個淡水港..
海上閃耀著波光..
4點太陽依舊高掛天空
照著整棟白色建物..閃閃發光
白色的迴廊..紅色的屋瓦
燦爛的庭園造景被花朵和籬笆妝點的美美的..

後花園中 有四個中法戰爭時被炸出的大洞
很難想像當時的情景

看著影片中的介紹
得知個美麗的地方..
曾好幾次被荒廢..只因他離市區太遠太遠了..

真的很佩服重建者的苦心..和當初堅持爭取讓這個美麗的莊園留下來的人
讓一個荒廢的遺跡重生..重現往日風采
再讓四處生意盎然..人氣再現

當年的鐵扶手椅..向陽的窗戶..
庭園中的小噴泉..入門處的油桶
漂亮 真的漂亮

夕陽西垂..港口泛著橘光
海浪一波波的湧上..
也許當年的故人..
也曾再次欣賞著當下的美景..

哇~有機會..我能買到坐落在這樣棒的地點的房子該有多好..
恩...思緒再次飄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