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下ptt教師板
最近在討論體罰的事情
感觸真的很深

我任教第一年
我已經發現
有我不會教而且教不動的學生

維小子
他很習慣的 讓媽媽或妹妹幫他寫作業
很習慣的撒謊
很習慣的煽動動其他小朋友去打人.做不雅的動作.說不得體的話
他覺得這些"""很好玩"""

我真的頭很痛
一開始 我都好言好語的規勸
讓他擁有只要自己完成一份作業..
就能得到獎卡的特權

無奈 他不領情
到了拿獎卡換現金到班上柑仔店 買獎品的時候
他的獎卡 又全都忘了帶

我的心很痛
我給他很多表現的機會 給他很多關注 給他很多成功的機會
但他前幾位老師都告訴我 用說的他根本不聽

是呀.他真的不聽..
我罵了 打了
也帶他到廁所冷靜
他的回應是嘶吼 是尖叫 是哭泣 是拒絕 完全的情緒反應

今天另一班的老師向我告狀
他又煽動一個一年級的小女生動手打同學
一開始我請他到座位上罰站
他開始左右逃跑 大聲唉嚎說不要 眼淚就這樣滑落下來
我...真的什麼都沒做壓

為了不讓他影響其他人上課
我將他帶到廁所
抓著他的手 我什麼也沒做
只是告訴他 要他去向 因為他的話而被懲罰的小朋友和那班的老師道歉
他盡是不要 不要 不要
我規勸了好多次呀
他左閃右躲 像隻驚弓的小鳥
我很不忍心

但我知道我要堅定
對於他的作業 我已經放棄要求
盡量讓他在學校完成 也不再因為作業對他生氣

但是對於他的行為問題
我需要處理
但我找不到原因 我也請他媽媽到過學校
他媽媽也累的哭了 我也不忍多說什麼

也告訴他媽媽 我願意陪他一起去看小兒心智科
我覺得他的問題需要心理輔導
但是無消無息 一點音訊也沒有

真的 我能想到的方法
好的 歹的 我都試了

我不想要放棄他
可是我沒有辦法了

老天壓~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