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討厭ㄟ
最近我變成了
自己曾經最最最討厭的"那種大人"
很會念 很會罵 很會說道理 還會打人..

維小子
就是讓我頭很大的那個小子
因為他爸爸過世沒很久..媽媽也沒工作..家中一團亂..
上週六維媽沒空參加親師會..我便做了電訪

維媽說...最近他常被他氣哭 搞得哭笑不得
維小子開學第一天回家..就帶了種興災樂禍的口吻跟他媽媽說
我們這個老師不會打人..嘿嘿嘿嘿...
之後是一連串的不乖...

雖然最近不交作業的習癖 在我的獎勵下有了變化..
不過他的行為..還是像個小流氓..
即使不知道分寸..但至少該辨認是非吧..

之前就聽說他曾經把媽媽推下天橋..害媽媽骨折..
雖然在學校都還算乖 不過在家中的惡習不減反增
只要爺爺與姊姊不在..
他就會欺負媽媽與還在讀四年級的妹妹

最近他除了拆壞家中的傢俱外..
他玩起了雞蛋..把雞蛋摔破然後到處塗..
拆了家裡的紗窗用來砸妹妹..
被罵了就上神桌把神明的頭拆下來玩..
撕毀家裡的鍾馗像..
對著所有的家人罵三字經
學人家披麻帶孝對著爺爺念經
打媽媽打妹妹..整家裡的狗..


這一切的一切都令人聽了覺得荒唐可笑
或是我言過其實
但是這點點滴滴..
都讓他的媽媽心力交瘁
他只是個六年級的孩子呀....

今天維小子 帶了一堆傷來上學
有被媽媽打的 也有被妹妹的同學打的
我看了..雖然不忍心....
可是當他再次撒謊我還是狠狠的訓斥了他.打了他幾下..但是.我知道..我不夠用力..
其他班的老師..都告誡我 要打就要狠狠的打..
可是..我該怎麼拿捏...

放學後 維媽來找我
我當著維媽的面
跟維小子再度約法三張
因為我想先處理他打人的問題
我要他知道
生氣沒有錯..每個人都會生氣
但是傷害到其他人就不對了
我要求他在家裡 不准再打人
真的要抓狂 就到廁所去罵馬桶..看他要打牆壁打地板打馬桶都可以
不過 不准在其他地方造次
他只要再作怪
我會在記錄本上畫上紅色記號
但是他表現好 我會畫上藍色記號
五筆藍色記號可以換一張獎卡
但如果是五筆紅色記號 那我就會狠狠的修理...然後要留在學校寫作業到六點
條件開了
他還是一付沒有聽進去的樣子
打了 罵了 道理也說了 鼓勵也給了
其他的 就剩觀察了

孩子家裡的事情 表現
說真的 我用不著管
但是一顆心 讓我不想坐視不管...
我想試試看 沒試 怎麼能直接斷定這個孩子就沒救了
試過 真要不行 再說吧~!

維小子..
我真的覺得 你不像過動兒
你只是被寵壞了
媽媽教不動 把你交給我
我就對你有點責任
這一年的緣分
就看我們緣深還是緣淺了..
今年 我還得渡我自己..
至於你..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