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的是高年級的特教班...
雖說我們班的孩子都領有身障手冊..
不過一個個可都聰明伶俐的不得了...
我這組一共有4隻小孩兒..
3隻小子1隻小妞...
小言跟baby都是家裡的寶貝兒..
家教嚴的很..家人給她們的指導不比在學校給的少...
在愛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真的很幸福..有無限的潛力..

小維跟小桓的家庭就複雜的多

小桓的能力很好 聽話懂事 是班上的小幫手
但是原生家庭裡的種種問題.讓我對他實在很是放心不下..
也開始擔心他之後上國中會面臨到的挫折會再度讓他被誤以為"沒有口語能力"
但是這個問題 可以慢慢解決...

小維..
父親在今年暑假走了..
家中少了經濟支持
這個孩子從小得寵 寵到現在 是皮掉了..
不寫功課.會打媽媽..撒謊.偷錢..假裝無辜..
不寫功課就算了...小孩子..沒人喜歡寫功課..
但後面幾項 讓我很不能接受..
尤其是他會撒謊.裝無辜.扮可憐來規避責罰...這就很要不得
我能感受到他需要愛..需要肯定
缺少很多很多的力量..來做出對的事情..

開學到現在..他被我修理過幾次
但是我覺得一點用都沒有
我不喜歡兇 但是我用裝的..一眼就被孩子識破
我又不想真的提起脾氣

今年..如果能帶好這個孩子
我想 這會讓我有無限成長..
我想幫他..真的...
維跟桓都讓我覺得他們的心裡很痛...
這個禮拜 要深入的做一下家庭電話訪問..
找時間..去做家訪吧...
我是真的想為他們..做點什麼..
加油加油加油~~!

孩子..老師會盡量公平的對待你們..
也許很多事情會讓我挫折..
但是你們是無辜的..
有更多背後的原因需要被理解
有更多的問題需要被解決
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