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
我又沒有大魚大肉.當酒國英雄..
我不要胃痛啦..

一早九點..
很怕痛.很ㄋㄠ.很不愛看醫生的我..
就自己一個人鼓起勇氣
乖乖在內試鏡室等候啦..
年輕美麗的護士小姐
為了讓我在診察時腸胃能放鬆..
給了我一小杯白濁濁的藥水要我喝下
又幫我打了一小針
不一會功夫在我的兩條靜脈上..
新的小針孔就在跟我之前捐血的大針孔微微笑啦..

左等右等等不到醫生..
看了看身邊與我一起候診的病友們..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也有在病床.輪椅上.打著點低的滿面倦容的老者..
陪診的人..或聊天或打著瞌睡..
氣氛總是緊張而凝重的..

50分鐘過去..權威的醫生總算來了..

「陳怡璇小姐..」這麼快就輪我啦.剛還再咒罵他為什麼遲到這麼久..唉唉..上場吧!

「來你東西可以放旁邊椅子上,眼鏡要拖下來喔.」天哪..沒有眼鏡.我會極度沒有安全感..

「來請你側躺下來」護士小姐幫我在口腔下墊上紙巾..

貼心的交代著等等口水就讓他自然流出來就好了..

「以前有沒有照過胃鏡」我搖頭,強坐鎮定的笑一笑..

精采的開始啦..
帥氣的年輕醫生(註)
先幫我噴了幾劑喉嚨的局部麻醉藥..
再給了我一個白圈圈含著..固定我的口腔開合..
接著黑黑長長閃著詭異的燈光像蛇一般的潛望鏡..準備踏出旅程..
帥氣醫生與美麗護士安慰我..要我放鬆
媽咪喔...眼淚當場飆出來..
差點連呼吸都忘了要怎呼..
呼呼呼呼呼..我要氧氣..

「來,你做的很好喔!來吞一下口水..經過喉嚨的時候是最不舒服的.來深呼吸喔!」

我一把握住在協助護士小姐在我口邊的手
祈求著一點支持的力量
想吐.就是想吐.咳的亂七八糟..

「來已經過了一半了喔..再忍耐一下就好了喔.放輕鬆.深呼吸!」

噢..不管狂飆的眼淚..我嘗試配合醫生的要求..
啊..我要活下去呀~~~~
感受到潛望鏡在我身體中的旅程..
左邊.右邊..下沉

「來.很好.檢查完了,我們要拉出來了喔..」

好..好..咳...咳...
潛望鏡開始上升..我又燃起了希望..
拜託..一骨作氣嘛..
嘔..真的很想吐..
這樣斷斷續續的...我實在不想把我唯一的支柱放掉..
不過 都要結束了..
可別再纏著親愛的護士小姐...我鬆開手..
自己面對最後的挑戰..

終於..短短的五分鐘 潛望鏡之旅結束了..
我起身將口中混雜藥水與唾液的黏液吐掉..
謝過親愛的護士小姐..
醫生喚我過去..看剛剛拍好的人體大奇航..
鮮鮮嫩嫩的粉紅色..
不錯不錯..我的人不美 不過 胃到是長的挺不賴的
可愛的食道與十二指腸..讓我又更愛自己一點..

醫生說..只有胃跟食道有點輕微的發炎..
沒有潰瘍的情形
叫我可以放心
貼心的在三提醒我一個小時以後再進食..
不然麻藥沒又退掉.無法吞嚥..可能會嗆出來..

離開診間..我直奔廁所..
超用力的漱口..洗臉 洗手..
呼...做了個深呼吸.準備離開

「妹妹呀,做那個是不是很痛..」一個阿姨問我..

我想 我的眼淚應該看不見了吧
苦笑的說..
「是不舒服..不過她們人都很好..放輕鬆就好了..」

要看醫生..一定要放輕鬆喔
不然像我一樣..
狂飆眼淚..又死命抓著年輕小姐的手不放...
哈哈哈哈..好糗....
不過很溫暖^^
註:遲到的是大牌的主任..一個老摳摳的囉唆老頭
結果等到他來 還是年輕帥醫生 幫我看診..
還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菲奶昔小柑朵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